韩国队濒临出局都怪德国队?不如问责国际足联
![]()
世界杯小组赛末轮踢完A-F组,恰好一半的小组。
在今天凌晨的E组末轮中,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德国队,1-2输给厄瓜多尔。
厄瓜多尔凭借这场胜利,成功晋级淘汰赛。
因为在已经完赛的六个小组第三中,他们排名第二。这意味着即使剩余六个小组第三的成绩更好,他们也至少排名老八,恰好踩住晋级淘汰赛的关门线。
而对于昨天完赛的韩国队来说,这显然是个坏消息。
![]()
目前韩国队在前六个小组第三中,排名老五,形势岌岌可危。
这意味着他们要寄望于剩余的六个小组第三中,至少有三队的成绩低于本队。
如果所有球队末轮同时开战,或者说后六个小组是完全独立的,与这里讨论的第三名争夺毫无关系,这个条件未必没有机会实现。
但由于开赛时间有先后,给了后赛的球队以见机行事的余地。
这正是这个赛制的一大BUG。
这么多小组,如果全部同时开赛,转播、收视、广告……各种可以分批收割的利益,在相同时间里并不会成倍回笼,这是简单的常识。
所以问题出在“最好的n个小组第几出线”上。n<总小组个数,“第几”如今是第三,以往多项赛事里,也有第二的,在这个问题上,并无区别。
如果不需要与其他小组对比,这个问题就不存在。有对比,那么后赛的球队先天就有了后发制人的优势,这一点跟球队实力无关。
国际足联作为专业机构,这种问题肯定事先考虑到。也许认为不重要,或者为了更重要的指标,这个公平性需要被牺牲。无论如何,已成事实。在提前知道规则这一点上,各队是公平的。
所以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自己不要成为规则的受害者。
有人说,别装无辜,有本事你倒是赢啊!
这混淆了问题。
如同跑步比赛,在同一起跑线上,同时起跑,跑不过对手,无话可说。
但是我今天跑完了,成绩已经出来,你明天才跑,大概率我已经输了,除非你跟我不在一个档次。
还有人说,韩国走到这一步,是在为八年前还债,因为德国人动手了。
这纯属牵强附会,无稽之谈。
当然,根据报道,大部分是韩国网友认为他们的国家队被针对了。
如果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无稽之谈,它就不应该成为话题。显然,不止是韩国网友支持这种论调。
![]()
2018世界杯,F组末轮,韩国2-0力克德国,直接导致了后者的出局。
本届世界杯,E组末轮,德国1-2厄瓜多尔,直接让对手成为4分的小组第三,压过韩国。
这就是德国的复仇。毕竟是德国人,君子报仇,八年未晚。
即便是开玩笑,这种逻辑也完全不成立。
足球场上,胜负兵家常事。如果我赢你一场,我们之间就有了仇恨,那大家都别玩了。
你很强,理应赢我,居然输了,这也成了仇恨?那也不用比了。
那么,“复仇论”成立吗?
足球当然也有人情世故,并非每一场都要全力争胜将失利送给对手的。
只论胜负,什么情况算是结下梁子,有了“仇恨”?
你要保级(争冠、争席位),我无欲无求。我之前输给了你的竞争对手,现在你需要救命三分,我却不留情面。这种勉强算得上。
2018年,当时德国队(3分)如果胜利,有机会出线;韩国(0分)如果胜利,也有机会出线,虽然还要看另一场的结果。这种情况下,韩国凭什么会将胜利拱手相让呢?
德国队自己也不会认为韩国因为机会渺茫而送人情吧?
既然大家都需要胜利,凭实力说话,愿赌服输。德国队有什么可抱怨的呢?
再看本届。德国提前锁定头名,输给杀红眼的对手再正常不过。
非要说他们就是为了报复韩国队而故意输球,那是小人之心。宫斗剧看多了,入戏太深。
再者,如果德国队没有耍小心眼,而是全力战胜厄瓜多尔,那么对于后者,岂不又是一桩仇恨?
每支球队、每个人都不过是在做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而已。哪有那么多时间和心思去针对你。
复仇论,可休矣。
现在可以下结论了。
假设,万一韩国队真的止步小组赛,最大的责任当然是他们自己,技不如人,菜是原罪。
其次,国际足联的规则有失公平,使得先赛的韩国队处于不利的位置。
至于德国队,如果他们需要担责的话,无异于你给一辆速度飞快的车让了路,两小时后该车因超速导致事故,受害者控告你有意借超速车之手加害于他。










